20101225185049478.jpg

感動容易、行動難 

 十二月,是朋友們相聚的季節。我總是在這個月,算自己情感的帳。 

 算今年講了多少次「嘿,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找一天一起吃飯,聚一聚」,然後沒有下文?

 算今年拿了多少名片,交換名片的當下熱情洋溢,幾天後連名片主人的臉都想不起來?

 算自己發了多少封給一大票人的簡訊和e-mail,發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收件者有誰?

 算今年「臉書」上累積了多少朋友,噗浪上Karma值有多高,可是當臨時要撂人喝高粱,不知道可以邀誰?

 算今年聽到並發誓過多少次「珍惜所有,不要視為理所當然」、「人生無常,要活在當下」,但覺悟了兩天後,又開始為名利張牙舞爪?

這樣一算,我發現:相識容易、維持難;感動容易、行動難。

 我們總是為了要「建立人脈」,認識一大堆新朋友,但後來並沒有心思去維持那些關係。最後那些「人脈」就像動脈,慢慢硬化

 我們也因為一時感動,立下了誓言和心願。但那些心願的強度,就像許願的蠟燭,一陣風,就沒有了。

 那些感動可能來自於事業挫敗、朋友猝逝、家人生病,或《陪你到最後》那部電影。但感動很難化成持久的行動,很多時候,我們想要的愛、想過的生活、想追求的夢想,以及其他一切想改變現狀的意念,都只是某個特定的場合、氣氛和流行的產物。一旦朋友下葬、電影散場、流行話題和特定氛圍過去了,我們的行動力也沒了

***
以上貼自雞婆的朋友掛念我混過了頭 , 年關之前拐彎抹角轉寄給我的話就是勸我痛改前非的意思 , 後來我搜尋了一下 , 原來文出此處 :  
http://udn.com/NEWS/READING/X5/6052457.shtml ) . 
有人若是跟我一樣 ,  那就請妥善珍惜剩下幾天可以混的時間 , 等到民國100年起 , 咱們就洗心革面 , 別再鬧了 ! .... / 丁   

※阿霞的歲末省思:
1.即將過去的這一年中,所有被阿霞無心言語傷過的人,阿霞跟你道歉!您就大人不記小人過,饒過小的阿霞這一回!下次,阿霞若再犯,就千萬別輕易放過阿霞!(對朋友)

2.即將過去的這一年中,如果我怠忽職守,沒有盡到應有責任(好妹妹、好姑姑、好阿姨、好姑婆、好姨婆、好媳婦、好弟媳、好妯娌、好嬸嬸、好媽媽、好老婆、好主人(針對狗女兒言,其它人請勿對號入座)........),請你們務必要體諒我,因為一個人要兼顧這麼多的頭銜,真的很難週全!(對親人)

3.即將過去的這一年中,如果你們對為師的我,有甚麼不滿,請勿遲疑,但說無妨(除了年紀這一點無法改變之外),因為再不說,等我退休了,恐怕也沒機會再說了!(對學生)

4.希望邁入新的一年:阿霞能有個全新的開始.........

※丁老:看了你的PO文,讓阿霞有感而發.......年紀愈大,愈發容易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同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