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101304591.jpg 


※阿霞有話說:
丁老:
記得阿霞讀研究所輔導心理學時,有一門學科就是專門研究『塗鴉』(孩子畫的),根據丁老您這幅畫......要阿霞實話時說嗎?我看,還是您自個兒看圖說話唄!否則...同學豈不要費疑猜?


***王老師講的 , 要說實話 :

阿珠是一位外表清秀
, 有雙迷人眼神的高中女生 , 我在龍潭當憲兵 , 執行交管勤務時 , 她總是正好下課經過 , 因為她的甜美 , 很多連上弟兄為之傾倒 , 進而萌生愛意 , 可惜 , 長相帥氣好看的男生 , 並不代表一定勇敢 , 愛在心裡口不開 , 等於白愛 , 於是 , 看不下去又好管閒事的我 , 自告奮勇 , 利用一次勤務寬鬆的機會 , 趁機板起馬臉 , 硬是心虛地將她攔了下來 , 盤問了學校姓名地址之後才放行 , 回營後 , 因禁不起軟硬兼施和利誘的壓力 , 不得已 , 只好將其姓名  ”X公佈周知了 .

從此單戀阿兵哥們有了標靶方位 , 各種筆墨戰略 , 瞬時間萬箭齊發 , 唯阿珠或許個性矜持 , 不隨便與人交往 , 又或許課業緊湊 , 無暇旁顧 , 以致所有愛慕信箋 , 全部石沉大海 , 音訊全無 . 一直到了退伍前夕 , 依舊有人戀戀不忘 , 於是一同請求長官同意 , 特准上哨 , 盼見阿珠最後一面 , 四名老兵終於站在滂沱大雨中 , 一直等待阿珠到來後 , 鼓起勇氣 , 齊聲高喊 : 阿珠..保重 , 阿珠..再見.  

或許阿珠受了我們真情所感 , 不顧雨水溼透 , 停下車來 , 紅著眼眶 , 也依依不捨地祝福我們平安順風 , 然後 , 在雨中 , 一個青春秀麗的背影 , 伴隨著一步步的腳踏板 , 緩緩消失在遠方 . 一旁烤地瓜小販 , 還有路上的小狗和烏龜 , 免費欣賞完這場真人版冬季戀歌後 , 也獻上無比同情的目光 , 陪著我們一起聳肩嘆息 . 如今時隔28 ,  此情此景 , 仍歷歷在目 , 前一陣子得知很多同學也當過憲兵之時 , 心頭頓時憶起幕幕難以釋懷的往事 , 可惜沒有留下照片 , 只好憑著記憶畫下當時情景 , 借此回憶一番  , 也順便再度自我懺悔一次 . 因為 , “x一開始就是我在好面子的心態作祟下, 臭蓋胡謅的 , 那一天 , 當我盤問阿珠姓名之時 , 她回答我的真正三個字其實是 , “要你管才對.  好在退伍前沒人發覺 , 不然我早就被丟進池塘餵魚了 .       / 丁 2010/12/06   

※阿霞說:
哈~~~~~~~~~~~~~~~~~~~~~~~~~~
真~~~~~~~~~~~~~~有趣!
這種事虧你還做得出來!

不過,當兵還真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同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