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代有部家喻戶曉的電影, 既使沒觀賞過的人應該也不會陌生它的片名 ~小城故事~ , 片中的男女主角就是當時風靡台港溫拿五虎主力唱將之一的鍾鎮濤和美麗的學生情人林鳳嬌, 劇情內容是在描寫發生在三義雕刻村裡的一段愛情故事, 或許是因為整部片子充滿了清純濃郁的鄉土味, 得到了很多觀眾的喜愛, 票房非常賣座 ,特別是對大部份四.五年級生來說, 更是印象深刻, 主題曲 ~小城故事~ 不會哼唱幾句的人大概沒幾個, 那一年我剛到這個南方島國時, 連華人們躲在家裡偷偷學唱的第一名華語歌曲也是這首 ~小城故事~ .

昨天, 失蹤半年的雞婆朋友突然又寄來這首曲風相同的小城故事插曲, 歌名叫 ~小路~, 也有著一樣溫柔的旋律, 聽過嗎?  想不到這首高三時代的卡帶情歌, 竟然在三十三年後重現, 又讓我想起了好多戀戀往事了. 

 

~小路~

這小路靜悄悄 聽得見心兒跳

我和你在一起 這還是頭一遭

天上的雲到處地飄 飄到那裡不知道

你不要像天上的雲 飄啊飄啊飄得不見了

走小路有無數 走大路只一條

你要往那裡走 也該讓我知道

 天上的雲到處地飄 飄到那裡不知道

你不要像天上的雲 飄啊飄啊飄得不見了

走小路有無數 走大路只一條

你要往那裡走 也該讓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同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