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mp

在結束了一場熱鬧的婚宴之後, 星期天晚上八點拖著疲憊的身體, 來到三寶瓏火車站, 搭乘一列直達450公里外萬隆市的夜快車, 由於沿途一半是山路, 火車不但開得慢, 而且搖晃得厲害, 但仰望著車窗外一輪死命跟著火車跑的姣潔明月, 心情還是覺得非常舒敞, 於是 ,打開小畫家, 再塗鴨了一張有感而發兼東倒西歪的圖畫, 明天就是咱們快樂的中秋節了, 可此時此刻卻是老美傷心的 911

      

DSC01127.JPG

這家餅店是三寶瓏市唯一買得到月餅的地方, 東西好吃, 但價格不斐, 過去十幾年裡我通常都只是過門不入, 心裡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 但從不曾光顧, 今天為了給朋友送禮, 只好不得不硬著頭皮上門 ,一問價錢 ,果然 ,不出所料 . 加40公升汽油還有剩 .  

 

 DSC01136.JPG

熱帶國家向來盛產各種名貴稀奇水果 , 像香蕉這種在台灣曾經賣到跳樓價錢的水果, 在這兒也是品種多到數不清楚, 不分季節 , 價格各異 . 不過不論是何種香蕉或什麼價錢, 絕大部分的吃法都是先煎,拷,煮...後再入口 , 本地人很喜歡這種品味 , 但我呢 ?  坦白講 ,一直都還在適應中 . 

  

DSC01124.JPG

討價還價之後, 我搭上了一輛三輪車 , 來個城市觀光 , 前前後後大約騎了二十公里路 , 我多付了一些小費 , 總共約台幣150元 , 價錢不貴 , 但踩跟坐的人(過度健康的乘客)卻很辛苦 . 

   

DSC01267.JPG

這是盒道地的印尼名牌土產月餅 "瑪亞莎立", 是位本地友人知道我們要慶祝中秋節, 特別訂製贈送給我的 .

 

DSC01266.JPG

看到沒 ? 這月餅裡頭包的可是頂級香蕉喔 ! 熱量少 , 體積小 , 吃多了也用不著去跑步運動 , 擔心會亂長肉 , 這種好吃的東西 , 如果台灣海關不找碴(要我自己吃下才能入關) ,下次給同學們帶幾盒回去嚐嚐 .  

 

DSC01147.JPG

印尼咖啡不論產量品質 , 在世界上一直都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 咖啡品種更是五花八門 , 據我所知, 有貴到1克要價10元美金的麝香(貓屎)咖啡 , 也有便宜到100元台幣可買一牛車的咖啡 , 到現在我還一直不太相信也弄不清楚其中差別 , 直到看照片裡這盒咖啡豆 , 我算是又開了眼界了 ,  這其實是一家飯店裡的煙灰缸 , 當癮君子將未完全熄滅的煙屁股往咖啡豆裡一戳時 , 馬上就飄出了一陣混合咖啡香氣 , 很有創意的擺設 , 但也想像得到 , 這裡咖啡是多麼的 "無價"啊 !    

 

DSC01193.JPG

婚禮注重排場是全世界人的共同習性 , 在印尼尤其為甚 , 特別是財力雄厚的華人後裔 , 對他們來說 , 主持群 , 燈光, 攝影, 裝潢, 歌手獻唱..... 花掉百萬預算是件非常稀鬆平常的事, 看到佈滿舞台上的鮮紅玫瑰沒有 ? 那可是朵朵真花喔 !

 

DSC01184.JPG  

三寶瓏中華學校紅日班同學友人 , 平均年齡60歲 , 但看起來我比較像他們的學長?!

 

呵呵 !  網路傳來詩幾首 : 

中秋節快樂 ~

 1、李白家的月餅
床前明月光,有餅沒包裝。舉頭望明月。低頭聞餅香!

2、杜甫家的月餅
細草微風岸,今年送禮多。何物能擺闊?月餅最出色!

3
、柳宗元家的月餅

無權鳥飛絕,沒錢人蹤滅。品餅蓑笠翁,獨過中秋節!

4
、蘇軾家的月餅

明月幾時有?舉餅問青天。不知天上餅,能賣多少錢?

5
、徐志摩家的月餅

悄悄的我收了,正如你悄悄的送,我揮一揮衣袖,來年你還送不送!

6
、瓊瑤家的月餅

我有一塊月餅,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送餅之人能懂。餅外情深義重,餅內目的重重。迎來送往懼無蹤,徒留一簾幽夢! 
 

祝所有活躍的 沉默的 熱情的 深沉的 玩酷的 耍賴的 在線的 隱身的同學們  中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同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