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oit 025.jpg 

 

在三寶瓏市中華學校舊校舍裡 ,每週二晚上都有一場定期卡拉ok聚會, 參加成員都是華人朋友 , 這些人個個愛唱歌 , 而且唱得字正腔圓 , 比起道地漢語地區生長的華人 , 一點也不遜色 , 像我就是他們口中常消遣的走音老外 . 

 

上週二我收到了一封轉寄附件 , 標題是: "希臘人的房前屋後" , 投影片的歌曲配樂很吸引我 , 於是我厚著臉皮拜託了那位文筆功力一流的雞婆好友 , 幫忙寫了歌詞翻譯 , 今晚我還特別帶去跟華人朋友們一起練唱 , 呵 ! 沒想到反應甚佳 . 因此決定也貼上來給同學們聽聽吧 ! 順便PO一張五寮尖山照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UwAKFBnyQ

 

我心裡有個地方

我昨天收到你的信 , 來自一個我不曾聽聞的小鎮
它告訴我你又上路了 ,  但沒說你將前往何方
你說你正追隨著太陽的腳步 , 但你真的這麼確信嗎 ?
在說與做之後 , 或那只是你不斷的追尋?
在我心裡有個地方,希望你能看到
這世上再也沒有人,能像我一樣深愛著你
如果你依然一再遠行,直到我不知的去處
那個我心深處的地方,你將再也看不見
於是你跟著風去旅行,你將發現可以隨風飛行的道路
雖然你信中是這麼說,但你的心可能很快就會忘記這首歌
然後有一天你可能會寫一首詩,以如火般熱情的文字訴說著你的生活
但你將不會有一個家,或者找到你渴望的愛

於是航向大海,此時花正盛開
如同野生含羞樹(的花)和我們房間的顏色一樣 
     

 

※阿霞說:

曲子輕柔溫暖

歌詞動人心絃

好歌!給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同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