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6:15起床。完成著裝,吃完早餐。和水某用散步的速度,邁向陳同學家集合。叮噹叮噹叫起陳同學,沒想到他一溜煙去買了六份早餐。包含快到的宋同學伉儷都有一份。接到翠華告別陳同學直奔五股會合。獨留陳同學在家作EG測試。集合與配車完成,開使飄下雨絲。一路往北海老梅方向駛去。葉同學帶路避開塞車路段,我呢?一路蒸饅頭哈舒哈舒的蒸到登山口『就』醒了。

才一下車,睡意被一陣冷風給打散了。天氣之冷的。穿上雨衣整裝出發前進了。順著平鋪步道蜿蜒前進。雖是三月天卻也見晚櫻滿園,繽紛迎客阿娜多姿。步道是順著小水道鋪建,伴著潺潺水聲,看著潔淨水影,好似心中灰塵已被滌洗一遍,臉上霑著被風吹弗而來的雨絲,如沐春雨清新暢快。約莫20分鐘與下山的山友打招呼。心中暖意湧現,誰說下雨天登山是『笑仔』。當然,今天這條布道上有很多很多『孝仔』出現。一路走來最辛苦的是今天的記錄員。要在行進中判斷天、地、人三合,馬上拍照快、狠、準給它記錄起來,作為呈堂供證,召告草湳坡信眾。以慰藉無法同行之憾。

行行復行行,在雨中踏水前進,顧盼岩壁上被水涮洗過的葉子,樹梢上新長的嫩葉,小水潭中悠游覓食的小魚,滿路上水亮的溪石。多麼單純的小世界,包藏在大自然裡。瀑布的呼喚聲越來越近,轉個灣,抬頭一望,水量充沛的泓泉由天際飛奔而下。雖然不是最高也不是最大,但是真實亙古的存在。揮灑一簾溫柔的凝露,教人好容易親近。大夥在水簾下觀景平台喀嚓喀嚓留影紀念。此次雨中行腳,是個人加入草湳坡頭遭,之前有過否就不知了。

回到登山口時間尚早。葉同學又帶領大家遊車河,順道找中餐炊事地點。沿途風光雖然秀麗,無奈早上那一籠包子未熟,我又哈舒哈舒蒸包子去。直到停車在一個簡樸山村中涼亭前被叫醒。用餐。鮮蝦+刎仔魚+海鮮粥+小菜+鹹蛋+滷味+......+咖啡+高山茶。這個村子應該是核電廠的宿舍村。制式的建築與錯落民宅相映成趣。經過一番努力,吃飽喝足。...一路蒸包子回家。感謝大家!辛苦了!

※給小賴:
       我看你最辛苦了!一路上蒸著包子也挺累的唄!
每每看到你又PO登山的文章時,潛伏在心中三十年的蟲子,總是會不小心的蠢動著〈登山社時期〉!記得認識你是在登山社活動時,而不是在一c教室!當初還不相信你跟我同班!還有洪應煌也是!那時還以為他是誰家的弟弟呢!
       退休後我看我也只能到登山口看看,要爬山?再議!
                                                       阿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同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